年度報告

2018年

“2018年,我們作為一個正在成長的基金會,面臨著許多挑戰,但也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成就。我們的網站亦煥然一新,並且確立了基金會的董事會成員。感謝各位慷慨的捐助者,我們完成了第一個撥款週期的啟動。基金會收到了來自7個國家和美國13個州的捐款,共292,995美元。在第四十二任薩迦法王的指導下,我們對六個組織進行了捐助——薩迦寺教育部門、薩迦學院、薩迦尼師院、卡林邦薩迦寺、《文殊雜誌》、及大悲遍空寺。” 

點擊閱讀全文。

2019年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增加了「薩千永續基金」,幫助我們繼續執行重要的工作、實現我們的抱負、並擴大了受益群體。同時,我們也發起了「薩千典藏」計畫,負責保存和整理薩迦派當中許多不同語言的祈請文、儀軌等寶貴的教義和翻譯文本。在薩千基金會的工作中,我衷心隨喜團隊所取得的成就。透過大家的努力,我們幫助了500多名僧眾獲得了佛法和現代教育。”

點擊閱讀全文。

2020年

“佛法正變得越發與我們這個新科技世界息息相關。考慮到現今很多人面臨的精神健康的挑戰不斷發展擴大,佛法教育訓練中的觀點和思想也是能讓人受益的。這給我們提供了機會也賦予了我們責任,我們要以能送達到那些尋求的人們心中的方式去分享佛法的智慧和法門並讓他們從中受益。

2020年,在尊貴的42任薩迦法王的指導下,薩千基金會對居士群體的佛法教育逐漸聚焦在採用科技方式上。這是對我們持續向傳統和現代化寺院佛法教育提供資金的使命的補充。您將在本年度報告中了解更多這些努力的細節。”

點擊閱讀全文。

2021年

“2021年,薩千基金會的工作要點為致力線上佛法教程的發展,使各中心與社會大眾傳播法教的方式更為容易。由於我們團隊志願者們的努力,以及世界各中心的共同參與,我們推出了「如是我聞」計畫第一個單元課程:由第四十二任薩迦法王大寶金剛仁波切所講授之「教言珍寶鬘」。「如是我聞」計畫的願景為發展一套第四十二任薩迦法王所授予的佛法課程系列,並提供多國語言字幕。「教言珍寶鬘」是這個計畫課程中的第一系列,已有英文、中文、德文、荷蘭文以及法文等語言,目前在薩千基金會的Teachable平台已開放給大眾線上觀看。”

點擊閱讀全文。

2022年

“在薩千基金會,我們感謝捐助者恆常的支持,使我們能夠在 2022年應對投資市場低迷的浪潮。我們仍堅持長期投資策略,為受助的組織提供持 續的資助。我們也感恩第四十二任薩迦法王的指導,也感謝我們辛勤、值得信賴的義工團隊,使我們的項目及行政 的支出保持在盡可能低的水平。”

觀看視頻及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