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歷史

薩千基金會最初成立於1998年6月,當時命名為「薩迦基金會」。由尊貴的薩迦傑尊企美祿頂仁波切擔任主席,並持有捐贈給傑尊企美祿頂仁波切的一塊位於納帕谷的土地。捐贈者的本意是讓基金會出售該捐贈的土地,並將收益根據傑尊企美祿頂仁波切的意願,用於建造寺院或其他慈善項目。薩迦基金會於1999年5月收到美國國稅局的確認函,授予IRC 501(C)(3)免稅資格。2015年,傑尊企美祿頂仁波切決定退休,並邀請第四十二任薩迦法王—大寶金剛仁波切領導基金會。

位於納帕谷的土地於2016年8月出售。該受益基金已作為董事會指定基金保存在一個獨立的投資賬戶中,該基金的使用將由尊貴的薩迦傑尊企美祿頂仁波切指定,以表對仁波切過去領導薩迦基金會的敬意,以及對捐助者的本意的尊重。

尊貴的第四十二任薩迦法王將基金會更名為「薩千基金會」。此名稱在2017年已註冊為基金會的使用商標並在2017年12月已正式為美國國家稅務局認可的501(C)(3)非營利組織。